close

跟社區媽媽陪著孩子玩耍時,女孩的媽媽突然跟我說她好希望女兒可以像另外一個女孩一樣活潑好動。

 我兒子非常好動整天爬上爬下很難一刻不看著他反而我比較喜歡他文靜一點 我說

說完這句話後 我看著孩子們

突然覺得 難道我們不能接受和欣賞原本的他們嗎?

一定要讓他們符合我們期待中的樣子嗎? 如果孩子長大勉強自己變成爸媽心中期待的樣子而失去自己或者這輩子都沒辦法達成父母的要求會不會很傷心或灰心呢?

每個孩子出生時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快樂長大

但等到他長大的時候,我們卻一天一天加深自己對他的期望,把自己該完成的事情寄託在孩子身上

我老公小學時,作文題目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醫生,原因是媽媽希望賺好多好多錢給她,或許醫生的附加價值是金錢,但媽媽怎麼不朝自己成為醫生做努力呢?

只有自己可以完成自己的期望,把期望加諸在別人身上只會造成他人壓力,或許孩子還小,把父母期待錯當成自己的夢想,等到達完成的時刻才發現走的不是自己要的路。

希望我未來能真正了解我的兒子的夢想並且陪他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母 長大 期望
    全站熱搜

    薇滴答沒睡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