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兒子要上畫畫課,我超緊張的。
之前上畫畫課,他上到一半都會發脾氣,常常畫到一半就要把畫撕掉,於是我們停了三個月的畫畫課。
但這次他竟然開開心心上完畫畫課,就如同上次的積木課一樣。
小孩沒有辦法把自己的情緒完整表達, 所以大人們只好猜, 十次有九次都猜錯。
從他二歲貓狗嫌開始, 和所有的孩子一樣, 能力追不上想法, 所以什麼都想自己做, 做不好就發脾氣。
我以為過了三歲就不一樣了, 其實他什麼事還是想自己做, 但老師已經教下一步, 我這大人自然就急了想幫他前進。
尤其是上一次, 不瞭解他的我, 還覺得上課就應該學會畫個什麼, 如今就放手讓他自己來。
他能自己畫的部分越來越多,再加上我跟老師都有誇獎他進步的地方, 所以成就感爆棚, 心情大好。
最近覺得他又長大了些,好多事都可以自己做, 期待他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滴答沒睡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