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博客來買了一個 UNO R3 Arduino的玩具(?)

因為最近看到很多電子材料行有開闢一個專區, 覺得好像很好玩~

但其實我對電子零件是一竅不通

1.jpg

這就是外包裝, 內含不少電子元件, 標榜是從基礎開始, 最適合我不過了

1.jpg

打開最重要的一個, 他說是 UNO R3 Arduino 相容板

我上拍賣看UNO版上會寫一個UNO, 而這裡寫Flag's, 大概是為他量身訂做的板子吧~

1.jpg

上網查了資料, 上面這塊叫"麵包板", 上下有寫正負極符號的叫匯流排, 中間是工作區

1.jpg

拿出兩條線, 紅色從arduino的5V接到匯流排正極, 黑色從GND接到負極

1.jpg

然後拿出LED燈插在工作區~對了! 如果正負極搞錯, 有可能會燒壞喔! 甚至讓電腦也受損, 在接電前要再次檢查!!

1.jpg

拿出另一條線, 連接正極和LED長腳的那一排

1.jpg

再拿出電阻220 Ω 插在LED短腳那一排

1.jpg

加上顏色有比較明顯嗎? 我看起來好像還是很混亂~正負極不要接錯喔!

1.jpg

再拿一條線, 從電阻另一隻腳, 接到負極的位置

1.jpg

然後接上USB

1.jpg

接上電源來源, 我的電腦

1.jpg

歐耶~亮起來了, 這張拍的真歪呀~

博客來:

FLAG’S 創客.自造者工作坊 10+ 實驗(「Arduino 超入門:創客‧自造者的原力」書+實驗套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滴答沒睡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